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9月24日起钱塘路至一马路段恢复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2016-09-19 09:13:00 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9月24日起,陇海路地面层(钱塘路至一马路段)重新恢复由西向东的单向交通组织通行方式。

  据交警支队相关人员介绍,陇海快速路建成通车以后,陇海路(钱塘路至一马路段)地面层恢复为双向通行,钱塘路为南向北单向通行,西三马路为东向西单向通行,一马路为北向南单向通行。此种交通组织方式尝试通行几个月以来,陇海快速路地面层双向通行与周边道路单向通行的“环字形”交通组织不匹配;并且陇海快速路南侧有一马路上桥匝道入口,沿陇海快速路地面层由东向西行驶的机动车,在行驶至与一马路交叉口时掉头上高架的机动车数量太多,掉头车辆影响同方向直行的机动车和快速公交,再加上沿一马路行驶至此处上高架的机动车数量多,经常造成交通拥堵。

  针对以上情况,交警部门决定从9月24日起,陇海路(钱塘路至一马路段)地面层重新恢复为由西向东单向交通组织通行方式。

  届时,陇海路(钱塘路至一马路段)地面层由东向西行驶的机动车,到陇海路与钱塘路交叉口右转到西三马路后左转,到一马路后再左转,到陇海路后再右转,重新进入陇海路继续向西行驶。此路段由西向东方向行驶的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行人不受影响。

  同时做出如下调整:

  1. 陇海快速路(钱塘路至一马路段)地面层东向西方向只允许公交车通行,将北侧正常由东向西通行的BRT北侧的机动车道调整为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2. 陇海快速路(钱塘路至一马路段)地面层南侧的BRT车道允许社会车辆借道通行。

  3. 缩短陇海快速路(钱塘路至一马路段)地面层由东向西的绿灯时间,保证公交车通行。

  4. 钱塘路与陇海快速路交叉口向东的位置设置绕行提示标志,各个路口完善相应的禁行、绕行提示等标志。

  5. 在陇海路北侧地面层加装护栏(钱塘路至一马路段),将BRT车辆与社会车辆隔开,保证通行安全。(记者 李冰冰 通讯员 邢红军)

编辑:天天

关键词:钱塘路;路至一;马路;通行;地面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火车站附近路牌现神翻译 专家:近半翻译错误

记者走访发现,这一百多块指示牌上,近半数出现翻译错误,相同的路名翻译还不统一,仅“二七广场”就有三种翻译。所有交通指示牌的汉字下方,都有醒目的英文翻译,但是,近日有细心市民反映,这些指示牌的翻译有很多错误,“二七广场”竟然翻译成“Twosevensquare”,实在是个笑话。

2015-12-29 07:01:00

郑州火车站新增通道频遭堵 将为期两周集中清理

为给广大市民进入郑州火车站地区增加新的通道,陇海快速路钱塘路下口提前开通,但由于钱塘路成为断头路时间已久,让不少火车站地区的商户养成了乱停车的习惯。 昨天,交警在该地区拖移车辆30多辆,处罚的同时,交警还向商户发放倡议书,“保障交通不能只靠民警的治理,也要靠广大市民的配合。

2015-05-15 08:53:00

郑州火车站100多块交通指示牌出洋相 近半英文翻译有问题

火车站东广场和西广场,以及在福寿街、大同路、一马路和二马路等周边主要道路上,都竖立了崭新的交通指示牌,但英文翻译错误百出。所有交通指示牌的汉字下方,都有醒目的英文翻译,但是,近日有细心市民反映,这些指示牌的翻译有很多错误,“二七广场”竟然翻译成“Twosevensquare”,实在是个笑话。

2015-12-29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