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市动物园首次迎来“国宝级”动物华南虎

2016-09-14 09:0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13日郑州市动物园传出消息,该园首次迎来了“国宝”级动物——华南虎,中秋赏月之余,市民可到动物园睹“虎”为快。

  华南虎是我国特有的虎亚种,生活在中南部,也叫作中国虎。华南虎是我国的十大濒危动物之一,在野外几乎灭绝,仅在动物园内圈养。目前在国内圈养的纯种华南虎仅130余只,比大熊猫还要稀少珍贵,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此次进入郑州市动物园的华南虎有两只,一公一母,分别来自洛阳和上海,约2岁。

  华南虎的到来,使郑州市动物园的老虎家族更加发展壮大,加上之前的东北虎和白化孟加拉虎,动物园虎类展出品种为3种。现华南虎生活在专门安排的笼舍里,初来乍到,两只小老虎还有些焦躁,饲养员每天对其精心饲养。它们将在中秋期间与广大市民见面。(记者李林)

编辑:天天

关键词:华南虎;动物园;国宝;郑州市;圈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昌动物园新添一对华南虎双胞胎

近日,南昌动物园内新近出生的一对双胞胎华南虎平稳度过观察期。据悉,目前南昌动物园以26只华南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圈养华南虎最多的饲养机构。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2016-08-22 19:28:00

华南虎宝宝出生17天 4日首次与游客见面[图]

昨日,重庆动物园华南虎家族最小成员——1月18日出生的虎宝宝首次与游客见面。 重庆动物园园长殷毓中是全国华南虎谱系登录专家,华南虎谱系唯一保存人。

2016-02-05 10:50:00

虎妈妈丧子伤心欲绝 动物园用猪仔替代安慰它

2016-09-05 13: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