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131所高校联合打造400门在线开放课程

2016-09-13 09:5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互联网将改变传统教育模式。未来,河南省131所高校的学子可以通过互联网在线分享郑大、河大等省内重点高校特色学科、优势专业的精品课堂。9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起,河南高等院校将改革教学模式,联合打造400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探索实施高校课堂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学分互认。

  按照计划,河南省今年启动实施全省高校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十三五”期间立项建设400门左右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要包括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各高校有特色的学科/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创新创业类课程等四类,涉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全省131所高校。

  未来,河南省将把在线开放课程纳入“河南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体系,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学分管理制度创新。各高校可制订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质量认定标准、教学效果评价办法和学生修读在线课程的学分认定办法,开展在线学习、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的学分认定、学分转换和学习过程认定。学习者通过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获得的课程学分存入“河南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进行学分积累。由高校提出申请,在“河南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立学分互认规则。(记者史晓琪)

编辑:天天

关键词:课程建设;在线学习;学分银行;课程教学;河南农业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英两国开放大学交流线上课程建设

国家开放大学与英国开放大学日前通过网络进行了主题为“5分钟与60秒的对话”线上互动交流活动。“60秒”是英国开放大学60秒系列课程,以具有英式幽默特色的动画形式加以呈现,用于吸引、发掘学习目的尚未明确的潜在非正式学习者,引起他们的学习兴趣。

2016-08-01 11:09:00

贵州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自2016年开始,争取用3年时间开展100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其中公共课、通识课、学科基础类课和专业核心课程约占三分之二。

2016-06-15 09:31:15

教育部:建设800门优质在线开放课程 鼓励高校共享

(记者 熊旭)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加强高等教育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指导开展“全国高校名站名栏评选”,着力建设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校校园网络平台。

2016-02-19 16:3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