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市存量房屋接近2亿平方米 市房管局:不理性的价格行为不会持续

2016-09-11 09:54:00 来源:河南日报

  摘要 郑州市房管局提醒市民,郑州市存量房屋是接近2亿平方米的大市场,不理性的价格行为不会持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针对近期郑州房产市场出现的状况,9月9日,郑州市房管局提醒市民,郑州市存量房屋是接近2亿平方米的大市场,不理性的价格行为不会持续。

  从8月份的情况看,郑州市房地产市场销售量创年内月度新高,商品房交易火爆的同时,二手房交易量出现调整。

  郑州市房管局介绍,郑州市长期的土地供应能力和房地产开发速度,可以满足全市统筹发展需要,郑州市目前房地产市场的阶段性火爆,不会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总体预期。

  销售和投放基本同步协调增长

  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销售的增加,开发商增加投放的动力增强,8月份与上月相比,全市商品房投放增长了50.83%,市区商品房投放增长了118.10%,其中商品住房投放增长了97.65%,均高于相应的销售增长幅度,说明开发商已开始增大了投放的力度。预计随着传统“金九银十”的到来,开发商会进一步加大市场投放,部分区域房屋供应紧张的状况有望得到一定的缓解。

  郑州市非住宅和周边市县的商品房库存消化提速。由于受市区热销和都市区交通建设的带动,周边市县的商品住宅价格洼地效应显现,销售增加明显,郑州市非住宅销量提升。8月份五市(县)一区的商品房销售量达到145.96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量达到135.13万平方米,比上月分别增长了11.98%和9.95%,库存相对较大区域的商品住房去库存进一步提速。同时,商品住房的热销也带动了非住宅销量的明显增加,8月份全郑州非住宅销售43.59万平方米,市区非住宅销售32.76万平方米,分别比上月增加了7.83万平方米和4.45万平方米。

  购房是大事跟风不可取

  8月份郑州市与市区的二手房成交面积较上月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成交均价基本持平。出现这种情况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新型商品房会展式的市场营销吸引了社会大众的过分关注,从众效应和现场激情决策分流了二手房的潜在消费群体;另一方面,少数二手房售房者盲目跟风涨价,有些房主甚至不惜毁约涨价,也影响了短期成交量。“房屋价格是房屋品质、建设年限、周边环境等的综合体现,价格评估也已成为规范成熟的行业,可以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郑州市存量房屋是接近2亿平方米的大市场,不理性的价格行为不会持续,二手房将逐渐成为主要的交易方式,成为满足市民安居的重要选择。”该负责人说。

  由于受“地王”效应的炒作和销售活跃的影响,市区部分区域8月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一方面是部分容积率低、配套良好的高品质房屋高价入市拉高了住房的最高价,另一方面是新型商品房会展式的市场营销吸引了社会大众的过分关注,从众效应和现场激情决策助长了跟风涨价。此种情况,已引起政府的高度关注,各相关部门正在围绕保持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根据各自职能开展相关工作。

  “在此提醒大家要理性消费,购房是大事,不要跟风决策,更不要在氛围热烈的营销中激情决策。对证件不齐全的违规销售要及时举报。”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李林)

编辑:天天

关键词:郑州;房价;理性;房管局;提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房价成为焦点 未来啥走势听听房管局预判

2016-09-10 10:28:00

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10日,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2016-09-10 08:10:00

郑州:八旬智障老太走失两天一夜 徒步15公里自己想到办法回家

2016-09-04 21: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