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全国社科联第十七次学会工作会议在郑举行

2016-09-08 09:0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7日,全国社科联第十七次学会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

  赵素萍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赵素萍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在工作条件、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社科研究力量不断壮大,研究成果不断丰富,全省上下关心支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氛围日渐浓厚。

  就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赵素萍强调,一要坚定方向、立根固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到学科建设、课题研究中,不断丰富和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二要围绕中心、研用结合。以解决发展中的重大挑战和困难为己任,加速推进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三要服务人民、惠及大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着力破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哲学社会科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说服力。四要坚定自信、与时俱进。坚守文化立场,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激励引导人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赵素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省社科联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动员引导社科工作者多出学术精品;恳请兄弟省(区、市)社科联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为河南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提供更多真知灼见。 (记者冯芸)

编辑:天天

关键词: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地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文雄当选湖南省社科联主席 强调发挥“联”的作用

张文雄当选湖南省社科联主席 强调发挥“联”的作用,(付敬懿)26日,湖南省社科联七届六次常委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当选为省社科联主席。他要求,省社科联要把“联”字写大、写实、写出彩,充分发挥联系会员、联合公关、联通上下的作用。

2016-02-27 00:04:00

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荣获“全国社科联先进学会”称号

11月11日,全国社科联第十六次学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荣获“全国社科联先进学会”荣誉称号。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建设,促进新型智库发展”这一主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判新形势、新任务。

2015-11-12 17:00:38

李强在浙江省社科联代表大会作经济形势报告

今天(14日)上午,省长李强在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李强希望全省社科工作者坚持大局导向、战略导向、问题导向、精品导向,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作出新贡献。

2015-07-15 12:01: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