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中国青年博士论坛暨博士“双创”路演大会在荥阳举行

2016-09-04 09:01:00 来源:河南日报

中国青年博士论坛暨博士“双创”路演大会在荥阳举行

  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记者 刘红涛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创新创业,智慧先行。9月3日,由中国青年博士联盟与荥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青年博士论坛暨青年博士创新创业路演大会”在荥阳中原智谷举行。青年博士通过展示创新科技成果,促成海内外优秀博士人才、技术及项目与企业需求对接,汇聚博士智慧为地方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华中博士研究院揭牌仪式。

  中国青年博士联盟负责人郑文阳博士介绍,中国青年博士联盟初创于2011年,总部位于北京。它是以海内外中国青年博士为主要成员的全国性、联合性、跨学科领域的综合性大型智库平台,成员遍布国内各省市和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现已有以理工科博士为主的博士(博士后)3万多名,博士们的研究领域涵盖新材料、电子信息、程序软件、航空、化工、机械、生物医药、生态环境等多个行业和学科,其中有数个项目已进入产业化阶段。目前,中国青年博士联盟已纳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与国家发改委牵头的“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

  “博士联盟体现了一种‘共享人才、共享智慧’的概念,把优秀的人才、富裕的智慧集合调配到有需要但人才急缺的地方去服务。中国的顶端人才来源于祖国各地,也应该服务于全国各地。”郑文阳博士说。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社科院博士后刘飞、清华大学博士后陈小方等分别围绕“金融服务与创业创新的良性互动”、“政府在创新道路上的引领支撑作用”等话题作了演讲。

  此次论坛的最大亮点是六位博士项目的现场路演,项目涉及新材料、人工智能、农业、虚拟仿真、环保及机器人领域,与会企业家代表、金融创投机构分别与参会博士的项目进行对接交流。

  会议期间,原建设部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光焘和郑州市有关领导为华中博士研究院揭牌。来自国内不同研究领域的100多位博士及200余名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东

关键词:路演;跨学科;研究领域;建设部;创业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让思维与影视碰撞 成都青羊区文创孵化器上演 “影视专场路演”

“6支团队,10多家投资机构”,7月21日下午,成都青羊区WorKING文创孵化器举办的首场影视专场路演举行,10余家投资机构到场,近百名影视爱好者和发烧友齐聚,献上了一场思维与影视的碰撞盛宴。

2016-07-22 19:00:20

袁姗姗五地路演 粉丝合影笑谈“被黑的那些年”

黑粉能量,燃爆今夏——由袁姗姗,朴灿烈主演的喜剧电影《所以....和黑粉结婚了》目前已上映近两周,而关于袁姗姗的讨论依旧迅猛,舌战黑粉,演技提升,路演成时装秀等相关话题纷纷袭来,热度颇高。

2016-07-11 14:44:00

适应“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 教育也要“跨学科”

2016年1月9日下午,“‘一带一路’土木工程技术高峰论坛——纪念茅以升先生诞辰120周年”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茅以升先生是优秀的工程教育家,他不仅有丰富而成功的教育实践,而且有独特而深邃的教育思想,非常值得当今教育特别工程教育改革加以借鉴。

2016-01-14 17:41: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