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大雨后 一农家山庄前垃圾山塌方 屋裂树毁

2016-09-02 15:45:00 来源:大河报

  

垃圾山坍塌,随处可见散落的建筑垃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垃圾山塌方砸死狗,谁来负责?昨日,郑州市民王女士反映,前几天郑州一场大雨后,位于二七区侯寨一农家山庄门前的垃圾山再度塌方,数十棵果树被冲毁。在此前一个月内的一次塌方中,一处狗舍被砸塌,致使两只藏獒一死一伤。记者走访得知,该垃圾山地处金水河源头的河谷,是附近村庄的泄洪通道。因倾倒拆迁垃圾堆积而成,但因排水设施不足,致使垃圾塌方。目前,有关部门已成立环保督查组进行调查。

  前些天,郑州下起大暴雨,位于郑州二七区侯寨乡闫垛村的一处山庄门前,再次发生塌方。原本长势良好的一片果园已有近百平米塌陷,果树被垃圾和污泥覆盖。该处山庄门前,原本就是金水河的源头,有着宽阔平缓的谷地,然而去年,该村实施拆迁后,周边地方的建筑垃圾都被偷倒至河谷,致使原本用于泄洪的河谷竟然长出20米高的垃圾山,河道被填埋,泄洪缺乏通道。

  对于该处的疯狂倒垃圾行为,大河报曾进行过报道,疯狂倒垃圾被制止,然而垃圾山依然还在。因缺乏排水设施,大量雨水直接从垃圾山上往下流淌,很容易出现滑坡。因河谷被填埋,附近村庄和一家养老院的生活污水只能通过管道顺着垃圾山的山坡流淌。但长期的冲刷却带来了危险。

  据山庄的王女士介绍,在前不久的一次暴雨之夜,山庄位于排水管下游的一角突然发生大面积塌陷,一处养有两只藏獒的狗舍直接被上方塌下来的建筑垃圾盖住,两只藏獒一死一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根直径约30厘米的排水管一直在不间断排水,以暗流的形式在地下冲刷。目前,临近排水管附近的两间窑洞和一栋四层民房的墙壁均已出现裂缝。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二七区侯寨乡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表示,乱倒垃圾被制止之后,他们已经在垃圾堆上盖上滤网,播撒草籽,进行绿化,防止出现滑坡。垃圾堆上方的排水管是一家养老院和村里的排水管,并非故意向该山庄排水。对于狗舍倒塌,双方正在协商赔偿事宜。

  既然已有排水管道,为何不继续往前铺设管道,将生活污水导入正常的排水设施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向当地交通部门汇报,后期将在垃圾堆下方挖沟铺设排水管道,防止污水继续冲刷垃圾,影响附近居民。据了解,目前,二七区政府已就此成立环保督查组,到事发现场调查,并将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一问题。记者朱建豪文图

编辑:天天

关键词:垃圾山;塌方;山庄;农家;河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一小学周边路被垃圾山围堵

这边是垃圾山,那边是深深的积水

2016-08-25 10:14:00

景区边堆起“垃圾山”,“垃圾围村”出路何在?

景区边堆起“垃圾山”,“垃圾围村”出路何在?,7月26日,工作人员在清运河北镇檀木港村北垃圾场的垃圾。房山区河北镇镇长翟凤航介绍,将军坨景区附近确实存在一个大型的露天垃圾场,其中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并存,共计约3万吨。

2016-07-28 15:28:00

景区边堆起“垃圾山”“垃圾围村”出路何在?

7月26日,工作人员在清运河北镇檀木港村北垃圾场的垃圾。房山区河北镇镇长翟凤航介绍,将军坨景区附近确实存在一个大型的露天垃圾场,其中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并存,共计约3万吨。

2016-07-28 0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