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我国将着力提升电饭煲、马桶盖等10类消费品质量

2016-09-02 08:51: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国将以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智能手机、儿童纸尿裤、儿童玩具、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厨具、床上用品、家具等10类消费品为重点,开展消费品质量提升攻坚战。

  这是记者从1日在重庆举行的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提升供给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除实施质量品牌提升活动外,各地各部门还将综合运用监督抽查、执法打假、集中整治、缺陷产品召回等手段,保持质量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等为获得命名“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重庆市渝北区、延边州、苏州市、永康市授牌。目前,全国已有22个城市获得此项命名。

  为引导各级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全国质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现场随机从全国范围内抽取了甘肃、贵州、北京等18个省区市,对其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实地核查。这是我国首次采用“双随机”方式抽取对象开展质量工作实地核查。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由质检总局、教育部、科技部等42家单位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各主办单位将从质量提升、质量整治、质量宣传和群众性质量活动等4大方面,开展200余项活动。(记者高敬)

编辑:天天

关键词:质量月;质量工作;马桶盖;质量安全;消费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办:要以智能马桶盖等为重点提升消费品质量

(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国资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按职责分工负责)(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十八)实施质量和品牌标杆对比提升工程。

2016-04-20 10:46:00

2015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015-12-29 03:30:50

贵州册亨县开展2015年度“质量月”宣传活动

(刘永松 摄)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22日电 9月20日,贵州省册亨县政府组织开展2015年度“质量月”宣传活动,县直各部门集中对产品质量开展宣传活动,指导群众辨别产品真伪。

2015-09-22 18:4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