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市容市貌整治 今年新增公共停车位15万个

2016-08-25 10:09:00 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就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12名委员进行了提问,涉及轨道交通、乱停乱放治理等,河南商报记者梳理了几条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市容市貌整治】

  今年新增公共停车位15万个

  委员阎铁成:

  2015年11月份郑州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以来,城市面貌得到了明显改观,请问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郑州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

  集中整治“四乱”现象,利用100天在中心城区开展市容整治,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等。这只是开端,今后还会进行长效治理。

  为确保城市道路平稳,整修大中小道路,其中将大修道路23条。

  为解决停车难,加快建设公共停车位,去年增加14.8万个,今年计划增加15万个,目前已完成10万个。

  建设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单位责任人。发现违规占道经营,10分钟内责任人到场劝阻,若劝阻不成,10分钟内执法人员到场执法。每10天进行一次考核,连续三次后10名,免职。另外发动全民参与,通过媒体平台开设曝光区。

  【乱停乱放治理】

  第一批治理

  平均每天处罚4500辆车

  委员焦大宏:

  郑州市公安局作为机动车、非机动车管理的主管部门,在车辆乱停乱放方面如何治理?取得了哪些成效?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支队长窦立勇:

  治理车辆乱停乱放,治标治本同时进行,明确重点。

  从去年11月份以来,将火车站等地区作为第一批治理点,对乱停乱放进行处罚。从去年到现在共计处罚车辆82万次,平均每天达4500辆。

  发动群众,印发10万份宣传资料,以提示和劝导为主,多渠道对乱停乱放进行治理,乱停率下降66.62%。

  【地铁施工围挡】

  24小时巡视,保证道路畅通

  委员周荔青:

  郑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关键时期,集中开工建设工程多、时间长,每条线需4或5年,请问在工程围挡施工过程中如何确保路平、灯明、畅通、卫生、整洁?

  郑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

  轨道办主任范建华:

  由于轨道交通占用道路面积较大,在围挡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市民反映的问题。针对路平问题,施工建设中严格按照保通设计,实行质量责任制,保通道路巡查员24小时巡视,出现问题及时修补。

  在做好路灯、信号、排水的同时,保通道路上的原有路灯不拆除,确保市民通行安全。在每条线路开通前编制保通方案,对每个站点,特别是重点路段进行模拟实验,安排专职交通巡导员保证道路畅通。加强卫生督察和施工人员的卫生教育,杜绝在施工现场设立指挥部、宿舍,减少生活垃圾。安排专人进行道路卫生清扫,定期清洗施工围挡。

  【空中线缆入地】

  两年内

  有排管的入地220公里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张辉:

  重点区域和人流密集的商业区空中线缆,如空中“蜘蛛网”,如何让其及时入地?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赵新民:

  自2008年郑州市区进行改扩建和道路提升工程以来,临街电缆线杆逐渐不能满足道路提升改造需求,目前,市区已经完成空中电缆入地260多公里,2015年,中心城区架空线缆入地改造,第一批架空线缆入地50公里已完成试通。

  今年将在政府主导下,以辖区组织、企业负责的形式开展空中线缆入地改造。两年内,对地下有排管的陆续入地220公里,没有排管的今后将在开工工程中一并入地。实习生 弯文奎

编辑:天天

关键词:停车位;线缆;市容市貌;围挡;轨道交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一商场针对女司机推出超宽车位

贴心设计!西安一商场针对女司机推出超宽车位,粉红系列、3.75米宽的车位,从此再也不用苦恼倒车难入库了。该商场一负责人称,商场设置女性停车位是对女性的一种关爱,绝不是对女性司机的歧视。而对于超宽车位,西安市停放中心称,因为地面空间有限,不宜在地面上规划此类车位。

2016-08-23 09:17:00

京藏高速有服务区设首个女性专用停车位

记者看到,夜间女士专用停车位是普通停车位的1.5倍大小,紧邻无障碍停车位,中间隔着一米宽的黄色网状线。据了解,夜间女士专用停车位在昌平是首次实现,在北京市也属首创。

2016-08-18 15:07:00

小区物业告业主私建升降停车位 业主称为响应政策号召

家住北京朝阳区的王女士夫妇在小区地下车库拥有两个相邻的产权车位,因家中车辆较多,为节约空间,他们在自己拥有产权的车位上搭建了升降设备。但是,这一做法却遭到了小区物业公司万科物业的反对,最后双方对簿公堂。昨天上午双方在北京朝阳法院为这件事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辩论。

2016-08-18 08: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