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市房管局便民服务队 组建八个临时办事窗口

2016-08-22 09:31:00 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不用请假,不用去房管局,还不用到各窗口排队,到这才歇一会儿就办完了,太方便了!”在郑州首次置业的85后小伙儿姚建军说。

  上周六,郑州市房管局便民服务团队一下子组建了八个临时“办事窗口”,为小区业主现场办理面签业务。

  【现场】

  一个小区办证

  八个临时“窗口”来服务

  8月20日是周六休息时间,首次置业的85后小伙儿姚建军,上午10点30分来到了华原颐舍酒店会议厅,准备办理商品房面签手续——房产办证流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他惊奇地发现,自己前边已经有近500位业主完成了面签。不到30分钟,他也面签结束了。

  据河南商报记者观察,8点30分,前20位业主开始办理面签手续,截至上午9点,已经有80位业主面签完毕,平均一分钟有3位业主完成面签。

  据和昌地产集团河南公司负责产权办理的金菲菲介绍,此次面签的为湾景国际一期的业主,共有1445户。郑州市房管局从8月18日开始来这里办理面签,由于是工作日的原因,前两天派来了两个临时“窗口”,来的业主不是很多。

  而到了20日,一下来了八个临时“窗口”,组建了一个临时“办事大厅”,业主们也都趁着周六过来。

  【数字】

  一个月服务18个社区

  周六加班已成“家常便饭”

  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疑难件科副科长袁赢强介绍说,进社区的便民服务工作时间是周一到周六,尤其是周六,办理面签的业主特别多,“我们全科室人员都要过来,加班加点,不能让老百姓久等。”

  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在现有的条件下,为提高办证效率和速度,工作人员团队轮班倒,周六加班早已成了“家常便饭”。

  据了解,自从郑州市房管局便民服务车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截至2016年8月20日,今年已经服务了89个社区。其中,在7月份这个炎热的月份,共服务18个小区,服务业主8000余人,达到一个高峰。

  袁赢强说,只要是房屋坐落在市内五区(金水区、中原区、惠济区、管城区、二七区),开发企业都可以到郑州市房管局办事大厅(东区)进行预约。

  因各种原因未能到场的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到郑州市房管局办事大厅(东区)二楼62号窗口办理,窗口服务电话为0371-67889283。 通讯员 武力

编辑:天天

关键词:窗口;郑州市房管局;办事大厅;面签;服务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税务先行先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出口退税

“单一窗口”是指参与国际贸易和运输的企业,通过单一的平台一点接入,一次性提交满足监管部门要求的标准化单证电子信息,监管部门处理状态和结果再通过单一平台反馈给企业。

2016-05-09 17:30:46

三大货运“窗口”新变化折射经济“新”亮点

与国内港口和航运企业总体不景气相比,航运电商平台呈现爆发增长态势,成为航运业结构调整的“一枝独秀”。以国内目前最活跃的航运电商平台泛亚电商为例,2015年累计成交金额突破3亿元,内贸成交箱量为上年箱量的近2.5倍,外贸箱量更是激增至上年的9倍。

2016-04-17 16:32:00

郑州跨境贸易综试区"单一窗口"试点启动

届时跨境贸易的仓储、分拣、运输等体系将更具时效优势。

2016-03-16 13: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