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安阳全面启动灾后重建 38项内容明确责任人

2016-08-03 08:44: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安阳全面启动灾后重建 38项内容明确责任人

  8月2日,在安阳县受洪灾最严重的马家乡,前来驰援的内黄供电公司抢险队员们在全面完成当地供电线路抢修任务后,抓紧做好修整和维护等配套工作。谢志鹏张豫翔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日,安阳市召开全市抗洪救灾领导干部大会,对下阶段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上宣读《2016年防汛抢险救灾重建工作责任分解一览表》,将灾后重建工作细化为38项具体内容,每一项都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这标志着安阳市灾后重建工作拉开序幕。

  7月19日,安阳遭受历史罕见特大暴雨袭击,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全市干部群众全力以赴,与洪水展开殊死搏斗,取得了防汛抢险的阶段性胜利。但由于水情过大,水势过猛,安阳县、林州市部分乡镇受灾严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汛情缓解后,安阳市迅速将防汛抢险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重建上来,成立灾后重建市级指挥部,市领导落实分包责任,指导、督导分包县(市、区)、责任区段和分管部门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救灾责任制,确保受灾群众正常生活和生产秩序尽快恢复。

  安阳县都里镇等地是“7·19”特大暴雨的重灾区。7月31日,安阳县从83个县直单位选派1199名机关干部奔赴受灾严重的都里、磊口、崔家桥等9个乡镇95个村,建立起“网格化”帮扶救助体系,采取县级领导包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包重灾村、选派干部包重灾户的形式,与受灾群众结对子,沉下身子帮助受灾群众早日建起住房,尽快使受灾群众的心理得到疏导、生产得以恢复、生活走上正轨。

  林州市从市直单位选派40名后备干部,到河顺、东岗、横水、任村4个乡镇40个重灾村脱产驻村帮扶,在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的同时,村第一书记、党员干部积极组织、指导群众开展清淤清障、道路房屋修复等自救行动。(记者任国战通讯员杨之甜)

编辑:天天

关键词:重建;受灾群众;防汛抢险;责任人;特大暴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三周年]宝兴 重建后的“熊猫老家”更美丽

幸福大道筑就新家园  在新村重建的同时,将乡村生态旅游融合与有机农产品种植养殖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思路,是宝兴在重建中下的一手好棋。

2016-07-21 08:11:00

雅安地震灾后重建 村庄风景美丽如画卷

1月30日报道,连日来的寒流降雪,把四川雅安市石棉县众多乡镇装扮得银装素裹,尤其是灾后重建少数民族新村在雪后的风景更是美如画卷。中新社记者 刘刚 摄  灾后重建的四川。灾后重建的四川。灾后重建的四川。

2016-01-31 09:00:00

日本将援助2.6亿美元用于尼泊尔灾后重建

当地时间6月24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尼泊尔重建国际会议将在6月25日举行,外国代表团造访震后的杜巴广场。日本外务副大臣城内实在会上发表演讲时强调,日本经历过东日本大地震,与尼泊尔有着“特殊的团结意识。

2015-06-25 20:21: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