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夏季高温汽车行驶极易爆胎 真爆胎了怎么办?

2016-07-28 08:36:00 来源:河南商报

  夏季高温汽车行驶极易爆胎 真爆胎了怎么办?

  制图/郑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酷暑难耐,你可知道,高温天气下,车辆极易发生爆胎、自燃,驾驶员容易疲劳驾驶、走神,这些情况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危险和不便。7月27日,河南高速交警专门发布“防爆胎攻略”,一起来看看。

  【类型一】

  高速上爆胎车辆撞上护栏

  7月10日13时许,在宁洛高速431公里处,一辆轻型货车发生侧翻,车内货物散落一地,司机王某轻微受伤。经现场勘查,事故是因车辆后轮胎爆胎后司机操作不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7月21日,一辆豫U号牌的轻型货车因车轮爆胎,驾驶员紧急中连打方向,最后车辆侧翻并撞向护栏;另一辆云A号牌的小型轿车轮胎爆胎后,驾驶员踩刹车致使轿车方向偏离撞向护栏。

  【类型二】

  轮胎都跑没了

  司机还驾车“飞奔”

  6月19日21时许,商丘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济祁高速公路上例行巡逻至118公里处时,看见一辆大货车在应急车道快速行驶,远远听见货车下面有金属零件拖地发出的声音。民警迅速高音喊话让大货车靠边停车。民警查看后发现,大货车右后轮胎爆胎,外胎脱落得只剩下车轱辘。车停后,司机却冲着民警说:“我拉的是水果,没有超载。”民警告诉司机轮胎跑没了,这位司机才恍然大悟。

  6月17日16时许,周口高速交警巡逻至宁洛高速周口段414公里附近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在超车道上低速行驶,后方路过车辆纷纷避让。民警正要通过喊话器提示,突然发现该车右前轮已经爆胎,轮毂与地面摩擦火花四溅。民警当即示意拉响警报并喊话司机立即靠边停车,驾驶员下车后还一脸茫然,直到指出爆胎才明白过来。

  提醒

  夏季胎压别太“饱”

  如何防止爆胎

  高温是诱发车辆“爆胎”的“元凶”,夏季的地面温度甚至会达到50~60摄氏度,汽车长时间在高温路面行驶,致使胎压增加,极易引发爆胎事故。夏季不能把车胎气压充得太“饱”。同时,注意轮胎使用寿命,达到一定行驶公里数或者一定年限后,一定要及时更换轮胎,确保安全。

  发生爆胎怎么办

  行驶途中如遇轮胎突然爆裂,应沉着冷静,千万不要猛踩刹车,因为高速条件下各个轮胎的地面摩擦力不同,这样会导致汽车失控酿成大祸。正确的做法是,应立即松开油门踏板并反复轻踩刹车,握紧方向盘,把握稳方向,保持直线行驶,然后慢慢减速,缓缓将车停靠在右侧硬路肩以内,进行故障排除或者等待救援。因故障停车后,应立即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后方150米外放置警示标志,无关人员及时转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一时排除不了故障,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0371-68208110,高速交警会快速出警并及时提供帮助。记者高鹏

编辑:天天

关键词:爆胎;胎压;汽车行驶;车胎气压;高温天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夏威夷航空客机迫降羽田机场时爆胎 致跑道关闭

夏威夷航空客机迫降羽田机场时爆胎 致跑道关闭,据“中央社”报道,18日,由于夏威夷航空公司一架客机紧急降落时爆胎,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关闭了一条跑道。消息称,夏威夷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30客机因仪表板显示液压系统出问题,于当地时间18日清晨折返羽田机场紧急降落,8个轮胎爆胎。

2016-07-18 10:44:00

黄沙车爆胎气浪袭人 下夜班的他被震得肝脾破裂

昨天凌晨1点多钟,杭州体育场路和环城西路交叉口,一辆皖D牌照的黄沙车停在路边,打着双跳。车辆超载对于轮胎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尤其在高速公路上一些大货车超载,这时轮胎更容易爆胎而导致发生事故;

2016-05-25 13:51:00

黄沙车爆胎气浪袭人 路人被“炸”肝脾破裂

昨天凌晨1点多钟,杭州体育场路和环城西路交叉口,一辆皖D牌照的黄沙车停在路边,打着双跳。虽然吓得浑身发抖,但余小姐已经顾不上自己——她看到同事小俞倒在地上,捂着肚子,双腿蜷着,痛苦得面部扭曲。

2016-05-25 13: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