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中铁十局全力推进郑万铁路建设 预计8月底开始架梁

2016-07-22 16:2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混凝土浇筑车进行承台浇筑作业

已完成的桥墩墩身

已完成的桥墩墩身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2日消息 连日以来,中铁十局郑万铁路河南段9标的施工工地上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混凝土罐车来往穿梭,大型钻孔机设备机声轰鸣,数百名工程建设者顶着烈日忙碌在各个施工环节。

  郑万铁路作为国家铁路网“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铁路项目,是河南省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对促进中部崛起,带动沿线城镇化进程及旅游资源开发,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郑万铁路河南段新建桥梁73座,累计长度303.217公里,占线路总长的86.43%,因此,桥梁架设也成为工程建设重中之重的任务。

  自今年6月1日正式开工以来,中铁十局始终秉持着“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的项目建设理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截止目前,项目新野北、新野南、邓州三个制梁场全部投产,生产预制箱梁20片,完成桩基2344根,承台48个,桥墩墩身18个。项目部力争8月底前实现全线率先架梁作业,这将比原先预计的架梁时间缩短80天。

  为全力确保架梁节点目标,日前,中铁十局组织召开了郑万铁路建设平推检查会议,进一步动员部署、细排工期、优化方案。会议重点围绕8月底前实现全线率先架梁这一目标,认真制定并出台了有关资源配置、工序管理、考核机制、标准化建设等五项具体措施,并对当前制约架梁作业的37个障碍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梳理分析。同时,成立了以施工单位总经理任组长的架梁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分解目标、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服务郑万项目施工现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中铁十局承建的郑万铁路河南段9标段,线路全长49.04公里,特大桥47.44公里,连续梁6联。该标段中更有河南段“高铁第一桥”之称的刁河大桥,全长30.37公里,是郑万铁路河南段施工难度最大、线路最长的桥梁。据了解,中铁十局承建的郑万铁路河南段9标共需架梁1455孔,届时将从三个制梁场同时进行铺架工作,预计2017年8月完成全部桥梁架设任务。(通讯员 肖熊)

编辑:李东

关键词:中铁十局;郑万铁路建设;8月底;架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灾情面前用“责任”书写国企风采——中铁十局二公司为河南新乡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2016-07-16 16:01:00

娄邵铁路扩改工程进入架梁铺轨阶段 有望2015年建成通车

朱湖特大桥位于娄底市双峰县洪山殿镇境内,为娄邵铁路扩改工程全线最长桥,全长2486米,共计76个墩台 朱湖特大桥位于娄底市双峰县洪山殿镇境内,为娄邵铁路扩改工程全线最长桥,全长2486米,共计76个墩台。

2014-08-18 10:40:48

高栏港高速八一五连路改桥段桩基工程昨完工

”路改桥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现在工程量已经完成了80%,接下来的主体工程是架梁,还有90米的架梁工程。”  据悉,八一五连路改桥段总长330米,开工至今两个月,完工后将成为机场高速鸡啼门特大桥的一段。

2012-10-13 08: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