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学子收到首封清华录取通知书 校长赠《瓦尔登湖》

2016-07-13 08:39:00 来源:郑州日报

  清华大学2016年新生录取通知书开始寄送,来自郑州一中的生物竞赛保送生葛霄飞正在北京参加集训,她成为河南省收到首封清华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高招录取正在进行,清华大学2016年新生录取通知书开始寄送,来自郑州一中的生物竞赛保送生葛霄飞正在北京参加集训,她成为河南省收到首封清华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到学生手中的,还有清华校长邱勇为新生准备的一份特殊礼物——《瓦尔登湖》。

  “截至目前,清华大学已完成在河南的保送生、提前批次和国家专项批次录取工作,目前共计录取74人。”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介绍。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表示,多年来,无数寒门学子从河南冲向北京,从农村走进清华,2016年,在原定31个招生计划的基础上继续扩招。在随后的本科一批录取中,清华大学今年在河南录取总人数有望突破200人。按照计划,通知书和校长赠书也将陆续寄送到考生手中,清华2016级新生将于8月17日入学报到。

  据介绍,今年是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第二次向新生赠书。之所以选择《瓦尔登湖》,邱勇在致新生的信中解释道:“《瓦尔登湖》是一本使人安静的书。作者亨利·戴维·梭罗在向读者展示瓦尔登湖自然美景的同时,也展示了一种物质上简朴至极、精神上丰盈充实的生活状态。希望你们在阅读中能够体会到作者深入思考与重塑自我的心路历程,感受到宁静的巨大力量,寻找到自己心中的瓦尔登湖。”(记者 王红)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瓦尔登湖;校长;录取通知书;批次录取;保送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清华大学发放首封录取通知书 校长赠书《瓦尔登湖》

清华大学发放首封录取通知书 校长赠书《瓦尔登湖》,(记者 马海燕)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11日开始寄送,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校长邱勇为新生准备的特殊礼物《瓦尔登湖》。虽然高二就因为生物奥赛获奖拿到了清华大学的“入场券”,当日周华瑞从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时依然十分兴奋。

2016-07-11 23:54:00

书籍:人生的导航仪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阅读优秀的书籍始终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也许还是人间至善至美的事情,所以俄国文学评论家别林斯基才会充满深情地歌颂——“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珍宝”。”  我们或许永远不会知道,哪一本看似不经意读过的书籍,正在影响或决定着学生的精神追求和人生方向。

2015-05-01 06:31:16

梭罗《远行》推出中文版:被誉为最伟大旅行文学

美国作家亨利?戴维?梭罗的杰作《远行》中文版日前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这是该书第一次用中文出版。梭罗著作等身,经典作品有《瓦尔登湖》、《种子的信仰》、《缅因森林》、《河上一周》、《远行》、《荒野孤舟》等。

2012-07-26 10:15: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