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中央电台河南记者站到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就驻马店精准扶贫进行调研

2016-07-02 22:3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日消息 (记者李凡)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记者站站长辛如记、副站长赵飞等一行,前往驻马店市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就驻马店市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采访。28日下午,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亲切会见并愉快的介绍了全市经济发展及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办、市广播电视台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余学友会见辛如记一行并介绍全市精准扶贫情况

  余学友首先向央广记者长期关注支持驻马店市发展表示欢迎、赞赏和感谢。他说,驻马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市,也是一个新兴工业城市。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央广媒体和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下,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各项综合指标位居全省先进行列。2015年,被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市,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隆重表彰。今年上半年,驻马店市发展多项指标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综合指标排名位居全省前列,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到驻马店市商务电子园参观并调研精准扶贫情况

  余学友说,驻马店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啃硬骨头和攻坚拔寨的坚定信念,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扎实推进。“明确一个目标,就是到2018年底实现3个省定贫困县全部脱贫,到2019年底实现3个国定贫困县和全市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到驻马店市商务电子园参观并调研企业精准扶贫情况

  “夯实三个责任,就是夯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主体责任,联系贫困乡镇的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派驻单位的帮扶责任,以及各级督导组的督导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精准识别。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做好精准施策;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做好精准考评;解决好真脱贫的问题。完善五项机制,就是完善领导负责机制、资金整合机制、协调推进机制、考核奖惩机制、督导问责机制,用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来推动工作落实。

  

  到十三香调研

  辛如记介绍了此次来驻马店市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主题调研采访的有关情况。他说,长期以来,央广记者非常关注支持驻马店发展,采访报道了大量好人物、好经验、好声音,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广泛好评。这次来驻马店采访,看到了许多新的气象、新的变化,特别是城乡面貌一新、干部精神饱满、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喜人局面,令人眼前一亮、备感振奋。在随后的采访中,将认真围绕精准扶贫、红色教育、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走访挖掘报道,进一步通过央广媒体平台,更好展现驻马店改革发展稳定的出彩形象。

  29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记者站站长辛如记带领全体驻站人员深入确山县,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调研采访精准扶贫等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卫明,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王磊,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等陪同采访调研。

  

  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竹沟烈士陵墓重温入党誓词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辛如记一行参观了纪念馆展厅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随后到竹沟烈士陵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辛如记要求全站工作人员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在竹沟精神的鼓舞下,更好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争创佳绩。

  

  到天源中药材参观并调研企业精准扶贫情况

  

  天源中药材公司精准扶贫示意图

  下午,辛如记一行来到瓦岗镇天源药业有限公司采访调研。当他了解到公司采取“合作社十农户”、采取保护价收购夏枯草以及企业的精准扶贫做法,给药农吃上了“定心丸”的诚信做法后大加赞赏。

  

  到瓦岗镇芦庄村为贫困户赠送三波段收音机并调研精准扶贫情况

  下午4:30,采访组一行顶烈日、冒酷暑,来到瓦岗镇芦庄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为被帮扶的村民送去了30台三波段便携式收音机,让村民们随时聆听党的声音,了解国家政策,掌握致富信息。辛如记表示,村里有什么资源优势,有什么农产品对外销售,中央台及央广网将有针对性的开展新闻扶贫和广告扶贫,充分发挥中央媒体宣传优势为村里免费宣传,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扶贫;精准;驻马店;河南;央广网;爱国主义;教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夏进行时]山东宁津整合扶贫资金挑起扶贫担子

“三夏”生产是农机作业任务最为繁重的时期。山东省宁津县通过整合扶贫资金,组建起农机专业合作社,挑起扶贫担子。

2016-06-27 11:08:00

“健康扶贫工程”将是精准扶贫最有效措施

国家卫生计生委等15个中央有关部门昨天(21日)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国家卫计委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切实减轻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并实行县域内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

2016-06-22 10:32:00

[爱在乡村]记内蒙古野马河村“扶贫书记”康少全

康少全是内蒙古扎兰屯市野马河村党支部书记,二十多年来,他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有效解决了村民生产生活中的资金难题,带领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

2016-06-21 14: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