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唐河:“两学一做”怎么做 县委书记给答案

2016-07-01 17:1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两学一做”咋践行, 基层党员怎么做?河南省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走进社区给答案。

  6月30日,在唐河上下庆祝建党95周年的浓厚氛围里,李德成来到滨河街道新安社区,和社区党员干部面对面,结合自己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切身体会,推心置腹地讲了一节“草根党课”。

  “开展‘两学一做’,基层党员干部要把握三个关键。”李德成开门见山、提纲挈领地说,“一是不忘初心,深情缅怀光辉党史;二是端正态度,真情融入学习教育;三是履职尽责,激情投身基层党建。”

  李德成阐释道,所谓深情缅怀,就是为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先烈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的人,听党指挥,忠诚担当,实干创业,为推进唐河转型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关于基层党员普遍关注的“怎么学”的问题,李德成的回答是:一是要具备“三真意识”——真学的态度、真记的精神、真知的信心。二是要体现“三个结合”——结合党的历史学、结合现实问题学、结合规章制度学。三是要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平时经常学,把党性修养当成“必修课”; 坚持对照职责学 ,把本职岗位当成“主课堂” ;坚持剖析问题学,把问题不足当成“活教材”。

  “两学一做,立足于学,关键在做。具体应该怎做?”面对社区党员代表的提问,李德成推心置腹地说,就是要践行“四讲四有”,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标准,争当合格党员的表率;就是要突出“四个着力”, 着力在抓发展上走前列,着力在提形象上当先锋,着力在强党建上做模范,着力在促和谐上做表率。每个党员都要围绕抓发展、提形象、强党建、促和谐这个主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比学赶超,为社区建设发展、县域转型跨越做出新贡献。

  年逾七旬社区党支部书记毛冬梅说:“李书记提出要把社区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通过健全区域化服务体系、建强专职化服务队伍、建设规范化服务阵地、建好创新型服务载体、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增进群众福祉,既说到了党员心里,也说进了群众心窝。”

  “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社区是个大舞台,身处社区的党员干部在这个大舞台大有作为、大可作为。只要始终把责任担子压在肩上,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就做合格党员的表率。”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党员干部们不时报以掌声。(通讯员 丰兴汉)

编辑:李凡

关键词:河南;唐河;两学一做;给答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街火车站六措施严控党员“两违”

2016-07-01 10:37:00

上街火车站认真加强货场安全控制

2016-06-30 20:09:00

河南:离异母亲身患重病危及生命 恳请爱心人士爱心救助

2016-06-29 15: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