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回首筑梦路 阔步新征程

2016-07-01 16:19:00 来源:求是网

  当历史的指针再次指向火热的七月,中国共产党已经从历史记忆深处阔步走来95个春秋年华,历史承载了太多的苦难与辉煌,95年筚路蓝缕,95年披荆斩棘,95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人用真理的力量点亮了信仰的灯塔,驱散了阴霾,照亮了中国的未来。

  95年,滴水可穿石,小树可参天。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痕迹被抹平,无数人被忘记,但总有一些记忆,会永远激励我们英勇前行。曾经的它在伟人笔下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了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是立于高山之巅,遥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更是躁动于母腹之中的快要成熟了的婴儿。而今,它不仅是壮阔宏伟的美好蓝图,更是我们触手可及的明天。

  历史总是在回望中显得更加厚重,征程在历史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宏伟。近日,由中宣部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纪录片《筑梦路上》正在热播,饱含深情的镜头,细腻丰富的语言为我们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勇向前,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伟大中国梦的恢弘历史画卷。

  筚路蓝缕,雄关漫道真如铁。95年前,在那个风雨飘摇,国家民族饱受欺凌的年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孕育出引领中国革命方向的新力量,自诞生之初,中国共产党就肩负起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的历史使命。嘉兴南湖上慷慨豪迈的国际歌声,也穿越着时空,始终激励着共产党人不屈斗争。在风云激荡的年代,是他们筚路蓝缕,点燃了井冈山的点点星火;是他们雄关漫道,跨越了二万五千里征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怀揣救国救民的理想,在黑暗中艰难前行,用生命点亮了用信仰的灯塔,照亮了历史阴沉的天空,点亮了中国的未来,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时代。

  披荆斩棘,人间正道是沧桑。选择信仰很难,坚守信仰更难,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固然充满荆棘与坎坷,但无数共产党人却甘之如饴,有了信仰的滋润,再多的艰险,只不过是置生死于度外的等闲。时光匆匆,无论历史承载了多少艰难险阻,时间终于走到了1949,共产党人的追求的真理终将被证明,理想终将被实现,见证了无数屈辱与抗争的天安门城楼,终于等来了开国大典的庄严礼炮,四亿中国人民的欢呼向世界的庄严宣告中华民族任人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中国人民用镰刀锤头构建起了东方大国通往现代化的路基。历史无言,正道沧桑,正是无数共产党人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选择以身许国,从儒雅书生、朴素的农民、勤劳的工人.....化身为坚定地革命者,才走出了一条中国人自己的道路。

  风雨兼程,长风破浪会有时。《春天的故事》唱响了改革开放的主旋律,吹响了中国迈向现代化的新号角,擘画出新的宏伟蓝图。岁月匆匆,时代总在见证新的时代故事,岁月无言,时代总在孕育新的人间奇迹,从南巡讲话到四个全面发展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脉相承,又在继承中不断创新发展。在通往民主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身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时代中,我们的前路少不了艰难险阻,但中国共产党人又何惧风雨,每一个共产党员心中都激荡着青春的激情,因为我们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民族复兴的百年目标终将实现。

  对于一个人,95年很长;对于一个走在时代前列的党,却正值青春年华,在这个属于党的母亲的节日,我们翘首以盼,用最动听的歌声来歌颂她,用最美好的诗篇来赞美她,用最美好的画卷来描绘她。记录下辉煌的筑梦之路,展望宏伟的崭新征程。

  (作者单位:广安市广安区委组织部)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征程;阔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信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毕业季 用梦启一段征程

中国科大“衔羽”音乐会。杨晓萍 摄

2015-06-29 09:10:46

五菱征程现车充足 最高优惠0.3万元

近日,云南中机店内五菱征程现车销售,目前购车最高优惠3000元。●:标配 ○:选配 ▲:待查 -:无主要参数1.5L 手动 舒适型 2015款1.8L 手动 舒适型 2015款1.8L 手动 豪华型 2015款厂商指导价: 6.6万 7.1万 7.7万

2015-06-25 17:42:06

组图:留下青春记忆 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又到一年毕业季,南京各大高校的毕业生们纷纷换上各式礼服、摆出各种造型,用微笑留下最珍贵的记忆,以此纪念在校园里度过的青春岁月,告别母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图为5月24日,南京师范大学的毕业生们昨天在校园里自拍留影。

2015-05-26 11:1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