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全国ETC联网一年 河南省用户已突破百万

2016-07-01 09:24:00 来源:郑州日报

  河南省高速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去年6月底正式并入全国联网,至今已联网运行一周年。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河南省ETC用户目前已突破100万,郑州花园路及中原西路收费站计划建成ETC收费通道比人工收费通道还多的示范站。               

  郑州将建以ETC车道为主的示范收费站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省高速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去年6月底正式并入全国联网,至今已联网运行一周年。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河南省ETC用户目前已突破100万,郑州花园路及中原西路收费站计划建成ETC收费通道比人工收费通道还多的示范站。

  据介绍,联网一年来,河南省ETC用户快速增长,目前已突破100万,比去年6月联网前增长了260%;全省已设1266个ETC客服网点,覆盖了所有县级行政区。截至5月底,河南省已开通360个收费站中,已有345个设有ETC车道,ETC车道总数达到652条。且河南省今后所有新建、扩建高速公路收费站均要求规划建设ETC车道。

  据了解,ETC车道因为是直接电子扫描扣费,只需降低车速,而不必完全停车,其平均通过效率比人工车道要高很多。单位时间内,一条ETC车道相当于5条人工车道的通过量。但目前ETC车辆用户占比总体数量还偏少。我省目前机动车保有量约1000万辆,其中约800万辆为客车,现在使用ETC的只有约100万辆。为进一步增加ETC用户数量,省高速公路联网公司目前已与8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银行办理ETC,将能享受免费赠送ETC设备、银行卡年费减免、购买车险优惠、通行费打折等优惠。

  未来河南省还将逐步增加中心城市周边收费站ETC车道数量,并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ETC收费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探索,最大化发挥ETC快速通行作用。(记者 黄永东)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银行卡年费;用户数量;全国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ETC用户突破90万

截至6月16日,重庆高速ETC用户突破90万户。目前ETC服务网点共236个(自营网点15个, 银行一站式合作网点221个);五是加强与银行合作,通过折扣优惠方式,大力促进ETC办理量,现已与农业银行达成9折优惠补贴合作。

2016-06-23 10:30:47

贵州高速公路集团:ETC黔通卡自主办理更便捷

记者昨日从贵州高速公路集团获悉,自2015年11月15日起,创新推出互联网服务自主办理ETC业务公共服务平台,自上线至今累计办理ETC用户6000多户,淘宝网浏览量累计20多万人次,其中手机端下单用户占总下单用户80%左右。

2016-03-17 10:42:00

山西货车ETC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已达2.44万户

为降低货运企业物流成本,山西省自2015年4月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货车ETC试点,对办理ETC卡缴费的货运车辆通行费在现有水平上再优惠5%,发展用户逐季递增。

2016-02-26 22:08: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