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学子将赴英留学 英国脱欧后学费“蒸发”万元

2016-06-29 16:24: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今年8月她要去英国留学,提前把学费兑换成了英镑 可英国脱欧,汇率下降,她瞬间“损失”万余元

  英国脱欧,当地物价会不会上涨?对中国留学生是好是坏?去英国留学的人应该注意点啥?

  英国脱欧 打算留学的你看看这个版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小汐(化名)今年22岁,是咱河南老乡,今年8月份,她即将去英国读硕士,为期一年。

  可最近,她郁闷不已。为啥?因为这还没到英国呢,她的学费就瞬间蒸发了万余元人民币。

  英国脱欧,对中国留学生来说是好是坏?

  【讲述】

  为去英国留学

  人民币提前换成英镑

  “我要去读的大学叫杜伦大学,学的是金融与投资专业,每年的学费为2.3万多英镑。”小汐说,这笔钱以英国脱欧前的汇率计算,大概为23万元人民币,再加上生活费等,她预计一年的花销为35万元人民币左右。

  今年5月份,小汐把钱换成了英镑,“因为去那边留学需要有存款证明,而且存款的金额要冻结3个月,再加上5月份的汇率与往年同期相比确实比较低,所以我就兑换了3万英镑,那时的汇率平均为1:9.3。”

  英国脱欧后

  钱瞬间“蒸发”万元

  虽然之前听说过英国要进行脱欧公投,但小汐并未太放在心上。

  但6月24日消息一出来,她傻眼了,“结果出来后,英镑的汇率跌得很厉害,现在都跌到1:8.8了,相当于我莫名其妙地损失了1.5万元人民币。”

  小汐还表示,英国脱欧后,当地的物价可能会上涨,所以她的生活费也要超出预算,前前后后,大概要多花5万元。

  【影响】

  留英成本

  不会像想象中大幅下降

  郑州金吉列留学英国部资深顾问刘海博表示,英国大学学费实际上呈上涨趋势,现在英国脱离欧盟,有很大一部分欧盟留学生可能会考虑不去英国留学。理论上讲,为了维持正常运转,大学是要提高学费的,但是目前包括LSE在内已有50余家英国高校公开表示明年学费不涨。所以想去英国留学的同学,不用担心学费上涨问题。

  随着英国脱离欧盟,英镑汇率直线下降,可以理解为留学成本变相降低了,这对于在英国的留学生是个利好消息。

  据英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失去欧盟这个最大的贸易伙伴后,英国在2030年前全国收入将减少30%。这部分损失只能通过上调物价等手段从纳税人口袋获取。因此,有专家表示,汇率虽然降低了,但物价又得涨,生活费将水涨船高,留英成本因此不会像想象中那样大幅下降。

  预计留学英国不会受太大影响

  郑州津桥国际教育的梁老师表示,据近3年的数据来看,中国每年有6万~8万的学生去英国就读。他个人认为今年去英国留学的人数可能会增加,总共会有10万人左右。

  留学签证变化不大

  刘海博表示,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近两年,去英国的留学生签证都不会有太大变化。对于申根签证,由于脱欧的影响,办理可能不再那么便捷。

  啥是申根签证?打个比方,小汐准备去英国读硕士,时间需要一年,但留学签证有效期会是一年半的时间, 也就是说,她还能有半年的时间游学。如果她打算从英国出发去德国、瑞士等一些欧洲国家,那么,她只需要在出发地办理申根签证,即可去任何申根国,无需再办其他证件。

  【提醒】

  刚到英国的学生

  可别大肆谈论脱欧

  对于打算或已在英国留学的学生,刘海博提出以下建议:

  1.打算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可趁现在汇率低,换一些英镑,英国为了维持英国货币稳定,不会一直让英镑贬值。

  2.刚到英国的学生,如果英文不是很好,不要与国际学生大肆谈论脱欧的事情,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记者 孙科 刘慧丽 訾利利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英国留学;LSE;留学签证;英国大学;留学英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你不可不知道的英国留学五大优势!

许多学生希望通过以上几种考试获取考研资格,殊不知国内许多院校对考生原学历有诸多要求,很多考生由于学历问题,被各大院校拒之门外。相较英国,无论你是成考、自考、电大、夜大还是函授都可以受到国内211、985学校学生的同等待遇,轻轻松松拿offer。

2016-03-23 09:40:53

留学大数据:2014年13.5万中国人留学英国

近日,英国文化教育处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2014学年,共有13.5万中国学生(包含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在英留学,其中攻读高等教育的学生超过10万人。英国高等教育局的统计显示,2013-2014学年,英国高校中的国际学生总数在31万人,来自中国的学生约占28%。

2015-09-09 16:20:33

英国留学申请误区有哪些

由于对英国教育制度和学校的不了解,大多数学生在英国留学前,选择学校和专业时,都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误区。英国高校在化工、机械、生物学、冶金材料、心理学等学科领域,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在MBA、国际金融等新兴领域则积淀不足。

2015-06-26 12:51: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