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连破3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西华交警含泪追逃慰英灵

2016-06-14 10:2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邱军魁办公室

  邱军魁生前办案用的电脑

  研究案情

  搜查证据

  将嫌犯刑事拘留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邱队,你在那边还好吗?给你送的粽子好吃吗?同时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始终挂念的迟营乡“2016.4.25”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告破了。同时又侦破了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听到这个消息,在那边也该好好歇歇吧。6月12日上午,端午节小长假过后上班的第一天,西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追逃中队全体民警来到西华县殡仪馆因公牺牲民警邱军魁的骨灰寄存处,以公安民警特有的方式告慰追逃英雄邱军魁的在天之灵,以一个标准的警礼祭奠他们的好队长、好老兄。

  壮志未酬身先死,含泪追逃祭英灵。5月11日,西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追逃中队长邱军魁因连续工作,在下乡调查走访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返回单位的路上,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邱军魁连续工作、不幸因公牺牲的消息迅速引起了省、市领导及周口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他的先进事迹被30多家新闻媒体争相报道。西华县乃至周口公安系统失去了一位好民警,西华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无不为他的牺牲感到万分悲痛。他生前带领的西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追逃中队全体战友为了完成他没有未尽的追逃任务,始终牢记他那“讲服务重奉献敬业爱岗,食国禄秉政义除暴安良”的人生誓言,擦干泪水,振奋精神,继续投入到艰巨而繁重的交通事故追逃工作中。

  经过30多天的昼夜奋战,连续破获3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4月25日晚20时许,西华县迟营乡徐桥村北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事人死亡,且身份不明,驾驶人驾车逃逸。为了尽快破案,邱军魁带领追逃中队民警投入紧张的侦破工作。经查改死者为王某某,叶埠口乡人,该人步行返家途径该地发生事故。邱军魁根据现场情况,对该案做合理分工,一方面围绕死者和现场遗留物证开展技术认证,确定死者受伤部位、死亡时间及车辆行驶反向。一方面围绕报案人和其他目击证人,确定车辆类型。现场碎片因为物质少未能判断车型。侦查工作在邱军魁的带领下,同志们调取沿途录像、走访调查,加班加点,连续10多天开展工作。就在案件进入到关键时刻时,5月11日,邱军魁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不幸因公牺牲。

  “案件不破,劲头不减。邱队,虽然你不在了,但你的精神犹存,兄弟们的干劲还在!你就放心吧!”追逃中队指导员温泉眼泪汪汪地说,“当大家还沉浸在邱军魁牺牲的悲伤中时,我们追逃中队全体民警,擦干泪水,振奋精神,化悲痛为力量,变压力为动力,继续投入到该案的侦破工作中去。经过30多天的不懈努力,5月30日晚10许,终于在西华县叶埠口乡将畏罪潜逃外地刚回到家中的犯罪嫌疑人冯某光抓获。“

  就在追逃中队全力侦破“4.25”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时,西华县境内连续发生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5月25日15时30分,在西华县S329省道西夏亭镇庄铺村路段,一辆小型普通货车与一辆自行车相撞,致使自行车驾驶员李某某死亡,肇事司机弃车离开现场。5月27日16时25分,在西华县S329线皮营乡周楼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其村民闫某步行至S329线周楼路段时,被一辆红色面包车撞,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逃逸,闫某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此时,距邱军魁牺牲已将近半个月了,他带领的追逃中队继承了他那克难攻坚、勇于挑战、忘我工作的精神,在成功侦破邱军魁生前办理的最后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后,又投入“5.25”和“5.27”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工作。

  针对“5.25”交通肇事逃逸案,追逃中队围绕遗留现场的车辆豫PV72**号小型货车展开侦查。经调,该案现场遗留的豫PV72**号小型货车的车主白亿鹏,系西华县逍遥镇人,该车辆与事发当天借给他姐白某。5月26日14时白某某到西华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白某某现已被我就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周口市看守所,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追逃中队的民警还没有来得及休息一下,又开始了“5.27”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工作。他们连夜走访群众,查看调取监控视频质料,饿了吃些方便面,渴了喝些纯净水,一直工作到5月日凌晨2时许。同日上午8时许,追逃中队的民警拖着疲惫的身躯,又开始一天的调查走访工作。由于该案发生时是下午4点多,应该有目击证人。于是他们继续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在走访到安营村一个汽车修车厂时,一知情人向民警反映了一个重要情况,知情人反映称,肇事车辆是一辆红色五菱面包车,该车前挡风玻璃烂损坏,其后车窗贴有黄红相间的图案,车牌号是豫P77开头的,后面的数字没看清。队员们兴奋不已,立即返回大队继续查看卡口视频质料,一辆红色豫P77C**号的五菱面包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纤细查看该车案发前后的运行轨迹,发现该车案发时间通过了事发路段,且车辆特征与目击证人提供的相符。5月28日14时许,在皮营派出所的配合下,依法对车主冯某某进行传唤。经过几个小时的斗智斗勇,冯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驾驶豫P77C**号车行驶至S329线周楼路段时撞人逃逸的犯罪事实。(通讯员:郁发顺)

编辑:李凡

关键词:西华交警;含泪;追逃;慰英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应届毕业生含泪发帖晒工资:最低月薪仅有300元

网友们在成都全搜索论坛发起“晒第一份工作”的帖子,立即引起过来人的共鸣。回头一看,居然多是800元起家,低的还有300元……

2011-05-16 10:04:00

真汉子含泪谢球迷

球迷球员一家亲,球迷的支持是球员安身立命的根本,昨日中超赛场,于汉超深情鞠躬谢辽宁,绿城外援马佐拉含泪脱光谢球迷,演绎了赛场上动情感人一幕,历数中外足坛,不少球员用感谢和泪水表达对球迷们深深的爱。

2013-10-31 15:26:00

细数足坛含泪谢球迷真汉子

球迷球员一家亲,球迷的支持是球员安身立命的根本,昨日中超赛场,于汉超深情鞠躬谢辽宁,绿城外援马佐拉含泪脱光谢球迷,演绎了赛场上动情感人一幕,历数中外足坛,不少球员用感谢和泪水表达对球迷们深深的爱。

2013-10-31 15: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