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4月14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王永阁 朱渊文)奋战峥嵘岁月,奉献艰苦年代,唐河县源潭镇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李兰保,在战争中锤炼党性、在奉献中磨练意志,一颗赤诚爱国心,见证祖国富强。近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专程拜访了李兰保老人和老战士、老党员仝金山老人,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受他们的爱国爱党和奉献精神。
  在源潭镇马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两位老人打开了话题,李兰保详细地向爱心志愿者和在场的小学生们讲述了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凉山战役的经历。战场上,他和战友携手并肩,一心只为消灭威胁祖国安全的来犯之敌。战斗中,大家舍生忘死,同仇敌忾,在党旗、军旗的指引下,奋勇杀敌,冒着枪林弹雨、盛勇前进,战场上的九死一生,老人至今都能清晰的描述。这让在场人员从老人的讲述中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交谈过程中,大家看到,时至今日,两位老人军人作风丝毫不减,衣着整齐,坐姿端正,话语铿锵有力,同时了解到,回到家乡的两位老战士,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积极上缴党费,在日常生活中踏实肯干,处处以一名革命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让志愿者们非常感动。
  在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跟着老战士学党史,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为今后做好志愿服务汲取了强大的动力,下一步要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坚韧执着、勇往直前的爱国爱党情怀,立足自身岗位,让志愿服务更加出彩。
  在听取老人们的讲述后,爱心志愿者们又来到源潭镇马湾村幸福大院,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爱心志愿者们为幸福大院的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修剪指甲,走到老人身边,与他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日常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让入住的老人们感动不已,体验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