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4月14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王新杰 游方震)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引领是根本,让老百姓有获得感是关键。开封通许县大岗李乡围绕“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齐头并进,积极探索适合本乡发展的振兴道路。

  提高新一届村干部思想认识,大岗李乡对新任村“两委”干部进行夜校培训,强化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邀请专家学者针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村级财务管理等进行专题授课切实提升村“两委”的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

  坚持党建+统筹,旗帜鲜明的加强对各级组织统筹领导配强抓党建促振兴的工作力量,强化资金、技术、人才、服务等资源要素配置健全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要工作讨论决定机制。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队”作用,完善村级组织运行规则,落实基层支部党建责任清单,积极补短板、挖潜力,促发展。

  坚持党建+环境治理,增添农村发展“魅力”。放眼大岗李乡,一副“环境优美、乡村宜居、群众幸福”的靓丽画卷展现在眼前,大岗李大力开展环境治理工作,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生活环境。在环境治理工作中,该乡积极发动村两委、村民小组作用,组织人员对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路边沟塘等地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集中清运,对私拉围挡、乱堆柴草等现象进行全面治理。同时,积极开展村庄道路绿化和清洁行动,将人居环境整治转化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完善环境整治管理、监督制度稳步推进大岗李乡乡人居环境整治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