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4月14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郭宏伟)在近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中,唐河县张店镇结合实际,紧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深入思考学。该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以“学”为先、以“查”为要,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以队伍新面貌、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面系统学。该镇下发《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镇班子领导带头学,广泛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集体研讨、辅导讲座、专题交流、自学等形式,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研读党史所蕴含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文化内涵。全镇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了解。
  联系实际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镇党员干部聚焦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文化资源,通过讲好红色鄂豫边史、革命史、创业史,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并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与当前的春季麦田管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成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