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4月13日消息(记者 李凡)日前,荥阳市公安局特警大队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成功帮助一名失踪人员与家人团聚,受到群众好评。

  4月3日晚,荥阳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杨志伟在“今日头条”看到一条寻人信息:一男子名叫“刘红伟”,自称是荥阳人,反应迟钝,衣着脏乱,现被南阳市西峡县救助站收留。杨志伟决心帮助此人同家人团聚,并连夜开始核实此人的身份信息。

  4月4日上午,经多方工作后,确认“刘红伟”就是荥阳市城关乡桃李村精神病失踪人员孙红伟,家属称孙红伟过完春节就找不到了,离家多日没想到却在南阳,家属心急如焚,希望警方能帮他回家。为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到底,特警大队决定驱车远赴南阳,把孙红伟接回来。

  4月4日上午10时,杨志伟等民警、孙红伟的哥哥孙林山以及村干部一行四人驱车440多公里赶赴南阳西峡。适逢清明假期,一路行驶缓慢,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赶到南阳市西峡县救助站,见到孙红伟。办好交接手续,一行人带着孙红伟匆匆踏上返回的行程,为了防止再次走失,路上杨志伟与一道同行的村干部孙林山沟通,商量将孙红伟回到荥阳后的安置办法,经孙红伟哥哥孙林山同意后,最终于晚上11时许将孙红伟送到了荥阳市阳光精神病院进行救治看护。

  4月7日上午,为了表示感谢,桃李村干部和孙红伟的家属专程赶到荥阳市公安局,给特警大队送来了一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