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4月8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丁国法)自三月中旬以来,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大力优化党史教育形式,强化党史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以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镇机关和21个村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通过播放红色党史教育宣传片,重现历史重大事件,激发党员群众爱国意识。在镇政府显眼处打造党史文化墙,对党史进行梳理,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标志性历史图片配上简明扼要的文字说明,按照时间顺序进行排列,使党的发展历史一目了然又生动形象。
  随着党史学习的深入开展,在该镇烈士闫普润纪念馆里,苍台镇始终用讲好红色故事的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利用参观烈士陈列室,缅怀闫普润烈士,开展“讲红色故事,圆复兴之梦”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精心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不折不扣落实、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行动中,实现学思践悟、以史鉴今、激励奋进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