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4月3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通讯员 王水田 高志超)坚实的脚步,走过了又一年春华秋实:忙碌的身影,伴随着强劲的发展脉搏,踏上了新的征程。  

  3月27日上午,尉氏县洧川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该镇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动员大会在此隆重召开,回顾2020年辉煌成绩,展望今年目标任务。

  会上,县领导王建平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情深意切,鼓舞人心;该镇党委书记李永瑞的总结讲话高瞻远瞩,实事求是,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该镇镇长周鹏飞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思路清晰,其成绩单”令人自豪,“任务书”催人奋进;镇党委副书记曹卫军主持会议。

  大会总结成绩令人鼓舞、形势分析发人深省、工作部署振奋人心、表彰先进令人敬佩,这是全体与会者的共同感受。

  该镇对2021年的奋斗目标,挂出了“作战图”,吹响了“冲锋号”。

  “这次大会彰显了镇党委、政府对‘量和质’的不懈追求,对‘危与机’的深刻理解,对‘稳与进’的精准把握,我们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以扎实认真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激情做好财政工作……”该镇财政所负责人张鸿岩表示。

  大会动员同志们要保持态势、蓄积优势、开拓新形势,全力以赴起好步、开好局。

  “我们以拼的思想意识、抢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激扬奋斗之志、凝聚奋发之力、接续奋进之行,立足新起点,谋求新跨越,奋力谱写新时代洧川镇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该镇党委书记李永瑞的总结讲话,让同志们心服口服,信心倍增。

  战鼓擂响催人进,蓝图绘就谱新篇。

  同志们的表态发言振聋发聩:“这次会议,为今年全镇的经济工作和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定好了基调,其视野宽、目标高、动力足、措施硬,我们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新成绩。”;

  “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实战之帆,奏响时代旋律,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洧川这艘‘历史巨轮’破浪前行……”;“新目标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新开局蓄势待发,通过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切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镇、美丽洧川,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该镇与会的全体同志豪情满怀地走出会场,纷纷表示,要按照会议要求和部署,凝聚担当实干的精气神,扎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洧川,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洧川乡村振兴新画卷!

  东风正劲,云帆已扬。如今,千年古镇洧川已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在努力唱响乡村振兴和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时代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