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在进行核酸检测。本报记者王铮摄

  提前两天集中乘车到住地宾馆报到,会前两次核酸检测,会场与住地闭环管理,核酸检测期间送餐到房间门口……今年政协会有点儿不一样。

  1月15日,参会的省政协委员带着我省各界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从当地集体乘车陆续到住地宾馆报到。

  记者在黄河迎宾馆看到,来报到的委员首先要到会议中心做核酸检测,然后才能办理入住手续。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对会期也进行了压缩,还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组,统筹大会疫情防控工作,省卫健委派驻疾控工作人员。

  在委员住地大河锦江饭店、山河宾馆,记者了解到,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须携带在当地做过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还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通过测量体温、安检等一道道程序,才能办理入住,入住后由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委员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委员不能离开房间,由宾馆工作人员送餐至房间门口。在分发的会议材料袋内,还为每位参会人员准备了消毒湿巾、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

  按照会议疫情防控要求,报到入住后,将进行会场、住地“两点一线”闭环式管理,直至会议结束,要求委员们全程佩戴口罩,每天早晚测体温、报备,会议期间不会客、不外出。

  委员们对此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将按照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保障会议顺利进行。

  记者 刘亚辉 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