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消费产品供给,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该厅近日分别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体育局印发文件,命名大宋中医药文化养生园等10个基地为河南省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命名嵩皇体育小镇等10个基地为河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理念转变以及消费结构升级,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我省康养旅游、体育旅游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旅游+康养”、“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创新已成新常态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成为促进全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10个河南省康养旅游示范基地

  大宋中医药文化养生园、龙峪湾国家森林公园、滑县龙虎森林公园、圣博健康产业园、汤河温泉度假区、南召大宝天曼度假区、老界岭风景区、邓州市张仲景展览馆、鸡公山风景区、汤泉池旅游度假区。

  10个河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嵩皇体育小镇、中岳嵩顶滑雪度假区、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温县陈家沟景区、清丰县极限运动基地、大中原生态汽车旅游公园、漯河市沙澧河景区、睢县北湖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