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你上班的单位环境怎么样?所住的小区绿化如何?日前,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命名2020年度市级园林单位和园林小区的通报》(简称“《通报》”)。《通报》显示,根据考核验收结果,经研究决定,命名巩义市康店镇人民政府等30个单位为“郑州市园林单位”,中牟县亚新美好艺境小区等108个小区为“郑州市园林小区”。

  这些园林单位、园林小区评选标准有哪些?对此,郑州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河南商报记者表示,按照《郑州市园林单位园林小区评选标准》,这些被命名的单位和小区绿地率要达30%以上(其中学校、医院、休养院、机关团体、公共文化设施等单位达35%以上),绿化覆盖率达35%以上(其中学校、医院、休养院、机关团体、公共文化设施等单位达38%以上)。要以植物造景为主,乔、灌、花、草、藤配置得当,市树、市花运用比例合理,四季有花、四季常青,园林景观突出,小品建筑优雅、富有特色,环境自然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