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当现代化河南建设者和主力军

  11月2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在郑州接见我省受表彰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俞章法、张玉滚、薛荣、梁兵、马豹子、王凯、孙振川、宋兆普等先后发言,分享了在北京参加表彰大会的感受和体会。王国生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大家作为全省劳动者的优秀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要结合自身经历,讲好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传达好、宣讲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感受到的巨大鼓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征程中作好表率、再立新功。

  王国生、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强调,伟大来自平凡,幸福源于劳动。多年来,我省广大劳动者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在平凡岗位创造了不平凡业绩,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推动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在转型发展中担当作为,在创新创造中一展身手,当好现代化河南的建设者和主力军。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穆为民、王保存、戴柏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