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市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纳入“智汇郑州”人才工程政策体系,构建多领域全链条人才发展格局。

  郑州市创新服务政策,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对落户郑州的高校毕业生分类发放500元、1000元、1500元的3年青年人才生活补贴,在郑首次购房的还可申请2万元、5万元、10万元购房补贴。截至目前,已为5.34万名青年人才发放生活补贴3.83亿元。今年5月份,我市再次放宽毕业认定时间、申请补贴申领条件等,让高校毕业生“住有所居、来郑即安”。同时,我市对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且取得合格证书的,给予创业培训补贴;对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给予10000元初始创业补贴,符合条件的,还可申请2万元至15万元的扶持资金;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给予个人最高4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让广大毕业生“在郑圆梦”。近3年来,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495万元。

  此外,我市充分利用“中部人才网”有效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便捷的对接渠道。3月份以来,共组织13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网络招聘,提供岗位数量达到4万多个。(记者 侯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