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将至,4月28日,记者了解到,省纪委监委针对节日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提醒,要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

  省纪委监委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强遵守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切实从通报曝光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省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督促本地本单位本部门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落实落地。紧紧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及时发现和查处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河南日报记者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