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省气象台发布河南省清明节期间天气预报,预计清明节期间我省基本无降水,全省风力较大,需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根据预报,4月4日至6日我省无降水,以多云天气为主,有轻度霾。温度起伏不大,全省最高气温18℃~22℃;最低气温西部、北部、东部5℃~8℃,其他地区8℃~10℃。全省风力较大,且北部、西部山区有较高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建议严加防范,加强清明期间用火管控,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4日白天,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夜里,西部、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全省东北风3级~4级,北部、西部阵风5级~6级。最低气温:东南部7℃~9℃,其他地区5℃~7℃;最高气温:西部、南部17℃~19℃,其他地区20℃~22℃。

  5日,黄河以南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偏东风转偏南风3级左右。

  6日,西部、西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北部阵风4级~5级。最低气温:西部山区、东部3℃~5℃,其他地区5℃~7℃;最高气温:北部20℃~22℃,其他地区18℃~20℃。(记者 李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