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是河南中小学教师补充的优质来源。12月2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5所部属师范大学将有333名河南籍公费师范生毕业,为确保他们全部顺利入编入岗到中小学校任教,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发文部署相关工作。

  各地就业岗位信息经省教育厅汇总后,将统一上网公布,同时向各地提供公费师范毕业生个人信息,供用人单位和公费师范毕业生双向选择。省教育厅还将在寒假期间会同有关部门择时举办2020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含网络双选会)。

  各单位要通过优先利用空编接收等办法,保障符合就业条件的公费师范生全部落实任教学校并入编入岗,严禁“有编不补”。2020年5月底前,确保90%的公费师范生通过双向选择落实任教学校。2020年6月底仍未签约的公费师范生,其档案、户口等迁转至生源所在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安排到师资紧缺地区的中小学任教,公费师范生离校前须全部落实任教学校。(记者 史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