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记者了解到,省纪委监委会同省政府办公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公布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三批成果,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持续开展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以来,共督促74798家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自查,检查85263家次,立案513起,取缔无证经营者77家,罚没223万余元。

  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

  全省共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2586家,其中住房租赁企业167家、房地产中介机构2393家,住房租赁网络平台26个。受理投诉举报348件,核实、调查处理193件。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399家,其中住房租赁企业2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371家,住房租赁网络平台2家。查处曝光典型案例42个,其中周口舒心房产经纪有限公司“高收低租”骗取租金案例,被住建部等6部门作为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坚决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减轻中小学及教师承担的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

  在膳食补助方面,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已经覆盖我省41个县共12765所学校,受益学生307万人。在生活补助方面,中央和省财政拨付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资金13.5亿元,惠及全省所有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益学生192万人;规范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修订完善教育系统评比表彰活动管理办法,精简教学、科研评比表彰项目,全省教育系统评比达标表彰较去年同期减少22项,减少了47%,大幅度减轻教师负担。

  坚决纠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坚决纠治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

  梳理公布49项投资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推进各地各部门清理规范中介服务收费。实现河南政务服务网与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全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率达到69.3%;建成我省企业注销“一网通”线上服务专区,将提交申请材料数量较之前减少近50%。深入推进公路和城市道路限行设置治理工作,排查限高架1545处、违法设置359处,已拆除224处。(记者 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