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1日消息(记者 彭华)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11月20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科技厅等联合主办的2019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祁兴磊等10位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为十位获奖科技工作者颁奖。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当选2019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十位人物分别为: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员王静;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副院长兼总设计师、首席技术官刘代军;泌阳县夏南牛研究推广中心主任、研究员祁兴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陈俊武;中国工程院院士、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原院长兼总工程师李俊贤;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陈培莉;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胡建军;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胡新朋。

  据省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奎介绍,作为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发布仪式集中展示了河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群体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勇当科技创新排头兵,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汇聚起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介绍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宣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组织开展,旨在深入挖掘身边科技人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学习宣传活动激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8月10日,祁兴磊入选2019年全国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这是继王杜娟入选2018年全国首届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以来,河南省科技工作者再次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