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得如何?难点在哪里?记者10月28日从省审计厅获悉,自10月起,全省164个审计组近1500名审计人员分赴各市县,对全省“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专项审计调查。

  此次审计调查主要围绕精简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改善民生服务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

  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审计调查,一是要反映各地各部门在“放管服”改革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聚焦重点方面和重点事项,调查政策措施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甚至搞变通、假落实,营商环境不优、人民群众和企业获得感不强等突出问题,反映改革推进中的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陷;二是反映各地区各部门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中的创新举措和积极成效,总结能够普及推广的“放管服”改革典型经验做法;三是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