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在郑州会见了非洲国家反腐败研修班代表团。

  任正晓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全国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也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近年来,河南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形成了“四条丝绸之路”协同并进的开放新格局。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河南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中非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研修班此次来访,是落实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举措,希望加强双方在反腐败等方面的交流,拓展多领域合作。

  代表团一行感谢中国提供的这次研修机会,表示一直钦佩中国的发展,来河南感受到中原大地发展良好,希望学习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验,深化双方反腐败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记者 刘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