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本实行认缴制、登记住所采取承诺制、“多证合一”改革持续升级……商事制度改革的纵深推进持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今年以来,河南省大众创业的热情高涨、活力旺盛,10月1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河南省新增市场主体116.2万户,同比增长23.4%。

  据介绍,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先后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15条政策以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24条政策,同时牵头在全省大力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先照后证”等涉及多部门综合性的重点改革,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4个工作日以内。同时大力优化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使用流程,让群众创业网上登记更加便捷,目前全省新增市场主体中有80%是通过该平台办理的,这一比例居全国前列。

  持续改革带来创业热情。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达4157户,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户数达666.3万户,同比增长18.4%,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是商事制度改革前(2013年)的2.5倍;新登记市场主体达116.2万户,同比增长23.4%,是2013年增量的2.4倍。(记者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