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长假郑州东站发送旅客36.8万人次

2019-09-16 09:20:00来源:郑州日报

  9月15日,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 9月12日至9月15日为期4天的中秋假期铁路运输工作圆满结束,郑州东站共计发送旅客36.8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在今年中秋假期中,郑州东站发送旅客高峰日为9月13日,单日发送旅客达120284人次。假期出行客流多以以探亲、旅游流为主,热门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等城市。

  中秋小长假期间,郑州东站根据省内探亲旅客以及出省旅游旅客较多的特点,累计加开北京、武汉、西安、洛阳、三门峡、商丘等方向的临客高铁列车206趟。

  由于今年中秋小长假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时间点重叠,假期出行需求更加旺盛,客流高度集中,持续高位运行,为妥善应对假期客流出行高峰,郑州东站根据客流排队情况及时增设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延长购票时间,并根据旅客排队情况,在自动售票机设立自动售票引导员,为有需求的旅客办理联程票、往返票等业务。

  在今年小长假中,车站进站口3(东北)、进站口4(东南)安检验证口经改造升级后相继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进站旅客的安检、验证压力。(记者 张倩 通讯员 赵依婷 何彬)

编辑: 彭华

小长假郑州东站发送旅客36.8万人次

小长假郑州东站发送旅客36.8万人次,9月15日,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 9月12日至9月15日为期4天的中秋假期铁路运输工作圆满结束,郑州东站共计发送旅客36.8万人次,同比增长10.2%。中秋小长假期间,郑州东站根据省内探亲旅客以及出省旅游旅客较多的特点,累计加开北京、武汉、西安、洛阳、三门峡、商丘等方向的临客高铁列车206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