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四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郑州举行 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话城市发展

2019-08-28 16:5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8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实习生 张浩)8月27日,以“创新规划设计,提升城市活力”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开幕式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余刚主持。国家部委和河南省、郑州市相关领导以及主办方单位领导为大会致辞,多位院士和国内外相关组织机构代表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巿委书记徐立毅致辞(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巿委书记徐立毅书记首先对与会代表来到郑州参加此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与会代表介绍了当前郑州城市发展概况。徐立毅指出,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城市是党委、政府的一项基本功和主要职责。郑州当前的发展空间广阔,这次会议将为郑州城市新一轮的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同时,徐立毅表示,希望各位与会嘉宾为郑州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致辞(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黄强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原城市群上升为国家战略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不断提速、以及河南省正在以县级城市为重点启动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这将有效统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同时,随着各级城市水系、路网、绿廊加快形成,城市承载能力不断增强,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成为居者心仪、来者心悦的宜居之城。

  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庄少勤致辞并作主题报告(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庄少勤总规划师在他的演讲《让城市因规划而更加美好》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规划者,我们不仅要有新理念还要有新的思维方式,第一就是要有“生态思维”,第二要有“设计思维”,第三要有“用户思维”。他指出,一个城市是由一代一代人集体创造、集体培育的一个生命体,所以实际上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塑造我们城市的未来。

  本次大会,不仅邀请到了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内外有关机构和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同时,大会还邀请到300多位国内外城市发展与规划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进行专业的政策解读和前沿的技术分享。

编辑: 汪宁

第十四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郑州举行

第十四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郑州举行 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话城市发展,8月27日,以“创新规划设计,提升城市活力”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部委和河南省、郑州市相关领导以及主办方单位领导为大会致辞,多位院士和国内外相关组织机构代表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