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管理办法发布 围绕“1+3”的专项体系布局

2019-08-09 09:00:00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8月8日获悉,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发布《河南省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旨在进一步规范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管理、提升省级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效能。

  据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省级重大科技专项指的是聚焦我省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创新需求,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以及民生公益领域核心关键技术瓶颈,着力推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示范推广应用,引领作用突出、资金投入量大、协同效应明显、支撑作用显著的重大科研项目。

  《办法》主要围绕“1+3”的专项体系进行布局,即省级重大科技专项作为一级计划,下设重大创新专项、重大公益专项、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引领型产业集群专项三个类别。

  其中,重大创新专项主要围绕我省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突出产业化,政府主动布局,企业牵头主导,力争解决相关领域核心技术缺乏、关键装备部件依赖进口等“卡脖子”问题,打造标杆、形成示范,突出产业化目标,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发展。

  重大公益专项主要聚焦我省民生科技、社会公益、公共安全以及基础学科、新兴产业的重大关键技术需求,依托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等开展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引领型产业集群专项主要瞄准自创区的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依托创新骨干企业,突出共性关键技术,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力争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记者尹江勇 实习生周玉琴)

编辑: 王勇生

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管理办法发布

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管理办法发布 围绕“1+3”的专项体系布局,记者8月8日获悉,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发布《河南省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旨在进一步规范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管理、提升省级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效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