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今年培训350名职业教育“一体化”教师

2019-06-28 08:42:00来源:郑州日报

  为全面提高河南省技工院校专业课教师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即日起,河南省启动2019年职业教育“一体化”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报名工作。

  此次培训培养对象为全省技工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由各省级职业教育“一体化”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承担,采取“学校+企业”,或“学校+企业+行业”的模式,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相结合。培养培训内容包含职业教育基本理论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专业涉及中西餐烹饪、数控加工技术、机电一体化等7个专业共350个名额。

  培训时间:2019年7月至10月。培养培训总时间不少于45天,其中,理论教学不少于15天,实践教学不少于30天,合计课时不低于360学时。考虑各院校教学工作需要,2019年培养培训工作采取分批、分段的方式弹性实施。各基地对参训教师的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凡取得合格以上成绩的学员,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批准备案后,颁发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结业证书。取得结业证书的参训教师,在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职业教育教学专家评审和各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教学名师、骨干教师评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取得结业证书并同时具有符合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教师系列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参训教师,可直接认定为“一体化”“双师型”教师。

  省人社厅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应严格遵守培训班有关规定。学员须按照培训基地规定时间报到,不能按时报到者,应事先向培训基地说明理由,并由所在工作单位出具书面证明,延期报到时间不得超过3天。延期报到超过3天或无故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培训资格,并由培训基地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通报。对受到通报批评的学员,将取消其两年内参加任何省级、国家级相关培训的资格。

编辑: 王勇生

河南今年培训350名职业教育“一体化”教师

河南今年培训350名职业教育“一体化”教师,为全面提高河南省技工院校专业课教师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即日起,河南省启动2019年职业教育“一体化”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报名工作。对受到通报批评的学员,将取消其两年内参加任何省级、国家级相关培训的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