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获8426万元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协作资金

2019-06-26 08:12:00来源:河南日报

  6月25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9年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投资计划(第一批)已下达,我省23个项目获得8426万元协作资金。

  据介绍,自2011年9月我省与北京市签订《京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连续8年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为纽带,不断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取得了显著成效。协议中的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旨在实现“保水质、助扶贫、促合作”,有效促进水源区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河南省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计划已经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本次计划下达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共23个,涵盖栾川县水源区乡村环境治理工程等5个保水质类项目,卢氏县中国农科院蜜蜂所蜂产业培育工程等2个助扶贫类项目,北京市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河南特色农产品展销项目等16个交流合作类项目,计划投资约1.1亿元,其中使用协作资金8426万元。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列入计划的项目,项目所在地发展改革部门要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严格落实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资金拨付和使用的监督检查,做到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挪用。(记者栾姗)

编辑: 王勇生

河南获8426万元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协作资金

河南获8426万元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协作资金,6月25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9年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投资计划(第一批)已下达,我省23个项目获得8426万元协作资金。2019年河南省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计划已经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同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