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期来临 多部门联合拉起安全网

2019-06-21 08:49:00来源:郑州晚报

  各中小学马上要放暑假,为有效防范和减少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6月19日,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夏季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完善落实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联防联控机制。

  市教育局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指导督促各学校切实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教育,增强学生珍爱生命意识,提高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让每一名学生知晓“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擅自下水施救。

  市水利局加强所辖水域管理,责成相关责任主体(责任人)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在危险区域设置安全护栏或设立安全警戒线。安排专人加强危险区域巡查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或告知并督促有关水域权属主体进行处理,积极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体,大力开展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

  市园林局加强所辖公园内的湖、水(池)塘管理,在公园内的湖、水(池)塘显著位置设立警示标志,并加强巡查管理。(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通讯员 杨庆伟)

编辑: 彭华

暑期来临 多部门联合拉起安全网

暑期来临 多部门联合拉起安全网,市水利局加强所辖水域管理,责成相关责任主体(责任人)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在危险区域设置安全护栏或设立安全警戒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体,大力开展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