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郑州达60个

2019-06-03 08:07:00来源:郑州日报

  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近日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高浮雕传拓技艺、古琴斫制技艺、黄河澄泥砚(砖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的无形文化遗产。2009年,我市组织开展了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普查,共搜集14大类79547条非物质文化遗产线索。目前共有1个项目(二十四节气)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6个国家级代表性项目(不含巩义),60个省级代表性项目,247个市级代表性项目,788个县级代表性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4人。(记者 赵文静)

编辑: 王勇生

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郑州达60个

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郑州达60个,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近日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高浮雕传拓技艺、古琴斫制技艺、黄河澄泥砚(砖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