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办好“一节一会” 三门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

2019-05-14 10: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4日消息(记者 彭华)5月10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七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一节一会”)开幕。

  本次节会共安排主要活动9项、专题活动5项,丰富多彩的综合、经贸、文体、旅游活动将轮番上演,充分展示着“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美誉之称三门峡的精彩与魅力。

  “三门峡地处河南西部,是古丝绸之路和国家黄河华夏文明旅游带的核心节点城市,素有‘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美誉,在河南文化旅游业发展中的地位十分重要。”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说,“一节一会”的持续举办对三门峡市乃至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表示,三门峡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把发展全域旅游、做优做强旅游业确立为新的经济增长极,以节会为纽带,深度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晋豫陕黄河金三角地区和大型旅游企业的合作,有效促进了沿黄地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繁荣,崤函大地展现出了更广的开放、更旺的生机和更美的前景。

  据介绍,今年三门峡的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设置了两大展区9个专区,展览面积16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俄罗斯、英国、德国、巴西等“一带一路”沿线的1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编辑: 汪宁

办好“一节一会” 三门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

5月10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七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一节一会”)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