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10个路口抓拍乱鸣笛 违法司机将被罚款50元

2019-05-06 08:36:00来源:河南日报

  司机驾车注意了,今后乱鸣笛将会被抓拍处罚。5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车辆违法鸣笛抓拍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在禁止鸣笛的区域或者路段鸣笛,违法司机将被罚款50元。

  据悉,车辆违法鸣笛抓拍设备主要分布在10个路口:金水东路农业南路、金水东路黄河南路、金水路东明路、金水路文化路、花园路黄河路、紫荆山路东大街、大学路航海路、建设路嵩山路、嵩山路中原路、中原路华山路。

  那么,司机驾车时该如何正确鸣笛?郑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驾驶过程中,驾驶人从安全驾驶角度确有需要对其他车辆、行人进行提示时,应优先交替使用灯光,灯光提示无效时,可采取短促鸣笛方式使用喇叭,原则上确保持续鸣笛时间不超过1秒,连续鸣笛不超过2次。(记者 李凤虎)

编辑: 彭华

郑州10个路口抓拍乱鸣笛 违法司机将被罚款

郑州10个路口抓拍乱鸣笛,据悉,车辆违法鸣笛抓拍设备主要分布在10个路口:金水东路农业南路、金水东路黄河南路、金水路东明路、金水路文化路、花园路黄河路、紫荆山路东大街、大学路航海路、建设路嵩山路、嵩山路中原路、中原路华山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