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警进校园为大学生送上防骗求职"平安符"

2019-05-01 09:4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白林波)又是一年毕业季,针对刚入社会大学生实习求职易上当受骗和校园“套路贷”案件多发特点,430日下午,文化路分局联合市局犯罪侦查局反诈中心,在河南农业大学礼堂举办了一场针对大学生如何防范求职和“套路贷”陷阱的宣传讲座。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反诈中心、分局治安、刑侦等相关警种民警参加宣传活动,农业大学3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课堂上,授课民警以鲜活的事例、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各种求职陷阱及校园“套路贷”的表现形式、现实危害和防范常识。随后,参与活动民警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积极回答大家提问,当场答疑解惑,使听课人员深受教育。

  课后,学生们一致表示:暑期将至,大学生马上进入实习和求职高峰,这次宣传讲座,非常及时必要,使大家受益匪浅。民警老师列举的例子非常形象生动,很接地气,让大家对求职中的各类骗局和“套路贷”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为学生们求职送上了一道“平安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己也会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此类知识,让大家擦亮眼睛,避开求职陷阱,实现安全就业。

编辑: 彭华

民警进校园为大学生送上防骗求职"平安符"

又是一年毕业季,针对刚入社会大学生实习求职易上当受骗和校园“套路贷”案件多发特点,4月30日下午,文化路分局联合市局犯罪侦查局反诈中心,在河南农业大学礼堂举办了一场针对大学生如何防范求职和“套路贷”陷阱的宣传讲座。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反诈中心、分局治安、刑侦等相关警种民警参加宣传活动,农业大学3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