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税收宣传持续发力 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2019-04-24 11: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24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焦宏昌 通讯员 李)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近期,兰考县税务局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助力减税降费政策在基层落地见效。

  贴心服务,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没想到只是一个建议,你们就真的来了,真是太感谢了!” 河南恒大皮阿诺家居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刘丽婷激动的说。原来,刘丽婷刚从广东调到兰考工作,对新环境不太适应,一些办税上的问题也找不到人沟通。在41日兰考县税务局召开的减税降费座谈会上,她提出了加强精准辅导的建议,仅仅在第二天,税局的辅导团队就来到了她的公司,让她分外惊喜与感动。

  刘丽婷的经历只是一个缩影,围绕加强精准辅导这一建议,4月份以来,该局领导带头走访、分局逐户走访辖区企业,举办3轮共10场纳税人培训,在办税服务厅开辟咨询专窗,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到位。“纳税人提出的每一条建议我们都十分重视,建立的有登记台账,逐项落实销号,并及时向纳税人反馈。”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

  创新形式,开展多角度宣传

  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该局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编印4000本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包含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降低社保费率综合方案等文件及政策解读,发放辖区纳税人;制作200箱印有税收宣传标语及减税降费政策的纸杯、纸抽等,无偿赠送给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企业,扩大宣传覆盖面;主动与县电视台对接,参与电视问政节目录制,现场宣讲减税降费政策,回答纳税人关心、关切问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减税降费承诺践诺活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组织业务骨干人员到辖区乡镇党委政府,上门宣讲主要税种基本情况、减税降费政策等内容。

  “税务部门的宣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对镇上的企业帮助很大,也能帮我们乡镇工作人员了解税收政策、厘清税收职能,更好地开展乡镇工作。”兰考县南彰镇政府负责人表示。

  注重实效,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

  “感谢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小微企业腾出了实打实的流动资金!”河南好食上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山美霞高兴的说。该公司去年10月份成立后,由于经营时间不长,名气没有打出去,公司效益并不是很好。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后,该公司第一季度申报销售收入166579.72元,按照规定可以减免增值税税额4997.39元,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我准备把这些减免的税款投入到宣传上,打响公司的餐饮招牌,相信公司的经营会越来越好的!”山美霞说。

  对纳税人而言,减免的税款才是最真真切切的实惠。在兰考县税务局4月份减税降费工作例会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树标从高度重视、加强培训辅导、优化服务、完善机制、强化宣传、开展督导检查等六个方面对近期减税降费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要坚决贯彻减税降费是硬任务的理念,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徐树标说。

编辑: 彭华

兰考:税收宣传持续发力 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近期,兰考县税务局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助力减税降费政策在基层落地见效。

关闭